人仔貶值反而令廠商瓜柴

朋友轉了下圖給堅SIR看。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國廠商的出口環境惡化已經好幾年,現在讓人民幣貶值已經遲。

營商要明白政府有其自己的算盤,加上經濟的複雜性。政策不一定是及時雨,甚至政策逆著經濟發展也是很有可能的。所以堅SIR開宗明義就說今時今日不是埋首苦幹就掂,唔識睇大環境死得仲快。

人民幣貶值反而引發廠商崩盤是非常諷刺。廠商老闆很多對投資無認識,亂投資房地產股票有之,被銀行佬說做accumulator有之,好多種死法,任君選擇。

「國外客戶以貶值機會要求大降價, 貶3%要求降6%。」這是因為你的產出無價值,加上東南亞同業的競爭,令出口價長線受壓。君不見,美元升值,Starwars, iphone 一樣照加價可也。

轉營是不容易的。短期來說,大陸的廠商出路不多。但中長期來看,就看經營者有沒有決斷力。十年都喊同一個苦就不能埋怨環境了。

==============================
歡迎你通過以下連結填寫資料,加入我們的即市交易室(請填LINE ID#)
http://goo.gl/forms/bmHRqUB4t6

{緊貼財經市況,即like 堅sir財經動向}
#投資 #出口 #工廠 #決斷 #生產 #經營困難 #人民幣貶值
#accumulator #堅sir財經動向

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