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刀者…

昨天曾經出現一些期指百幾張的大盤。
有弟子億起幾年前的一件往事而要寫出來:

在交易場內,六弟子對著螢幕說:”有幾個大盤攔住,個個百幾張,阻力位,落盤擋一擋先。”
堅SIR從容不迫,慢慢地說:”阿六,你先收起個盤,過來一下。”

大家都停下來知道堅SIR有野要教。

堅SIR問:”你有無用過刀?”
然後,給了一把尺給阿六:”你以尺作短刀,試一下拿著來攻擊我。”

阿六舉著”刀”在身前,對著堅SIR。
堅SIR突然用手一批,”刀”就掉在地上。

堅SIR說:”刀是這樣拿的嗎?你被電視電影洗腦了。你把刀亮在身前,係人都見到你把刀啦。”

然後堅SIR反手拿著刀,手垂下,剛好刀藏在手後。

“善用刀者… …”,突然手往前疾伸,閃電般已經在阿六前身上快速割了七八下,阿六還未來得及反應,往後翻倒,身前衣服留有幾條割痕。

“出其不意,係搏鬥的一個重要手段。真正識用刀的人,係唔會俾你見到把刀而有所防備的,要真正傷人,咁至係堅”

弟子恍然大悟,六弟子回電腦前一看,阻力已經早被大力掃穿,剛才的盤若沒有撤就已經輸入肉。

雖然事隔幾年,弟子每次見到大盤攔路,都會想起 “善用刀者…” 然後若有勢就輕輕在對面下盤。

有時道理很多人都明白,但堅SIR總有方法讓人印象深刻,此生難忘

==============================
歡迎你通過以下連結填寫資料,加入我們的即市交易室(務必填LINE ID#)
http://goo.gl/forms/bmHRqUB4t6

{緊貼財經市況,即like 堅sir財經動向}
‪#‎即市‬ ‪#‎期指‬ ‪#‎阻力‬ ‪#‎大盤‬ ‪#‎用刀‬ ‪#‎功夫‬ ‪#‎堅sir財經動向‬

05410101547C2ADF6A0A4962A64DB6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