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隨筆: 梵高真的理財?

梵高與理財,即時會想到荷蘭的一間銀行,其理財部門以此作為名稱。其實梵高真的不太會理財,其財政上的問題,都由他的哥哥處理,反而值得提的是,梵高的畫風的改變,如何為他在近代名藝術家榜上佔一席位,小兵在阿姆斯特丹參觀梵高博物館時,對這種變化感受更深。他27歲才開始畫家生涯,早期作品大多以農村面貌及人像為主,用色多為深沉暗,多數時間留在荷蘭比利時一帶,後來他覺得自己需要擴闊自己的眼界,便於1886年前往巴黎,希望突破自己的藝術框框,結果在巴黎受到新印象派及遠東畫風影響,梵高的畫增添了色彩及明顯對比,也加入了遠東畫的細緻度。梵高的故事告訴我們,藝術需要創新,也需要參考別人去調整自己,變成一種屬於自己的畫風。投資道路上,我們常常羨慕一些人的成功,希望能把那一套模式用在自己身上,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所面對的情況,我們是不可能重複別人的投資理財模式,反而參考別人可取、能強化自己的方法,更為有用,投資市場也是日新月異,也有值得參考的歷史,只要抱著學習的心態,便能看得更多。
目前投資情緒因巴黎恐襲變得消極,但各位切勿因此事過份聚焦,反而多留意G20峰會及上證指數反覆上升,對港股的影響,小兵仍持比較樂觀的看法。

==============================
歡迎你通過以下連結填寫資料,加入我們的即市交易室。
http://goo.gl/forms/bmHRqUB4t6
{緊貼財經市況,即like堅sir財經動向}
#印象 #藝術 #梵高 #理財 #投資 #堅sir財經動向

— atVan Gogh Museum.

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