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權世界 – 說明

《期權世界》報告,可以在我們網站的分析欄開啟。若你未訂閱會自動轉往”報告訂閱系統”可以申請訂閱。

期權世界報告,今天晚上太約香港時間10pm於網站更新。
交易所當天期權倉位之變動,會綜合在《情書》報告內,請先瞭解《情書》報告。
而期權世界,則是連續顯示每天的倉位變化。用家可以查閱過去幾周甚至一年以上的期權倉位變化。從而了解整個改變和隨著時間過去,市場的倉位調整。

用家可以選擇:

  • 日期 (顯示到期權倉位變化到那一天)
  • Ticker (那一種市場合約,目前平台只支持HSI)
  • Expiry (到期月份)
  • Showing:  (顯示出來的數據)   有以下選擇
    • OI Change (期權倉位未平倉合約 Open Interest 每天的增減)
    • OI   (期權每天的未合倉合約 Open Interest)
    • Price (期權每天之價格)
    • Vol    (期權每天之成交)
    • OTC  (期權每天推算出來之 場外交易 Over-The-Counter簡稱OTC 之成交)
      • 場外交易 OTC 是指並非在交易所排牌成交而是在場外自行配對之成交再報上交易所
      • 注意這是測試功能, 推算未必準確, 而且有些日子可能並無數據
  • Starting Date (可以選擇從某一天開始顯示, 系統會顯示從 Starting Date 到 Date 之間的數據)
  • Showing Horizontally Combined
    • 預設選取此項, 則CALL在左手邊, PUT在右手邊,
    • 並且日期是從外往中間靠攏, 左邊是由五月至七月, 右邊是由七月至五月. 方便看到在中間的就是當天, 往外就是往以前的數據
    • 若不選取則是CALL列在上面, PUT列在下面, 則日期都是從左至右 (五月至七月) 下面有例子.
  • In Ascending Order  (選取則 行使價Strikes 由最低往下排至最高. 預設是由最高往下排至最低 38000C 往下排到22000C)
  • Repeat dates row      (當scroll以中間時, 會不知道那一欄是那日期. 選取此項則每卅行會再顯示日期, 方便觀看)
  • Showing Color Gradient  (顯示數字的底色, 越深色就數值越高. OI Change時綠色為正數, 紅色為負數. 數值越高越深色. 顯示OI或Vol時是綠色, 顯示Price或OTC是藍色. 不選取則沒有底色)

 

這是scroll到中間, Expiry選擇了七月. 每格strikes, 每天變動的 OI Change.
日期是由外往中間匯聚,中間兩邊就是當天7月6日, 旁邊往外就是前一天7月5日, 再往外就是7月4日, 如此類推.
綠色底色是正數(增加). 紅色底色是負數(減少)
每卅行會重覆顯示日期列方便查看.

 

以下是顯示”OI” (Open Interest 未合倉合約), 而不是顯示 OI Change的:

以下是顯示”Price” (期權每行使價之價格 Option Price), 而不是顯示 OI Change的:

 

以下是當”Showing Horizontal Combined”沒有選取, 則是CALL在上面, PUT在下面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