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sir Newsletter《環球金融市場一周回顧和展望》

你好,
因為閣下在kinnsir.com註冊,堅sir希望把金融資訊第一時間帶到你郵箱。以下的簡單回顧及展望主要由堅sir團隊堅sir及Patrick所撰。謹記投資要謹慎,以下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歡迎讓你的朋友在kinnsir.com註冊以收取我們每周之newsletter。
每周newsletter亦會登在kinnsir.com上,本周會繼續刊登Ash sir的期權一周回顧。而我們每周末在kinnsir.com亦繼續各圖表分析,比較進階的分析圖表例如IV分析,期權日內成交,等等都只會在網站上公佈,若然未能明白可以參考圖表說明欄目。
交易日內請關注我們的Telegram即市群組。
Telegram的版面跟Whatsapp一樣,只要下載打開就馬上懂得使用。我們採用Telegram是因為微信或LINE均有人數上限和功能限制。請往此telegram.org下載使用。已經使用Telegram的用戶,可以透過以下連結進入我們的”分享篇”群組
https://telegram.me/joinchat/DPkWpkGBEbvXZJpU4AWGNA (在這裏你可以分享你的~交易、旅遊、飲食、娛樂、生活品味等等資訊)
回顧上周
本週港股可算是高開後持續低走,周初受內地股市帶動下恒生指數曾高見23,600點後隨即受到美?維持98水平之上、油價回跌下,資金不斷流出因素種種關係。
港股於期指結算日更延續近日弱勢,再次失守兩萬三,低見22847點水平附近並創兩個月低位。
週五恒指收報22954點,為8月29日以來收市新低!總結全周,恒指累挫419點或1.8%。
20161029-multi-indices
恒指在環球主球指數期貨比較中表現偏弱。正符合之前一直預測。
市場大多歸咎於人民幣持續走弱關係,週中人民幣一度跌破兌美元6.8所謂「鐵底」低見6.9水平。
20161029-multi-cnyu
人民幣由月初持續走低。跌勢未止。
20161029-multi-fx
主要外匯走勢
而我們看法歸因於強美元因素,周五美?指數曽一度高見99水平隨後落至98.5水平。近日除了人民幣匯率外、日圓、英鎊等貨幣同時雙雙走弱。
本週展望
本星期初美國將進行議息預期仍維持息口不變等待下月(14/12)今年最後一次議息會議。
uselection
美國將會在11月8號舉行總統大選。目前希拉理大幅領先對手特朗普,留意最後幾天會否有突發事件!
從上週港股表現所見,恆生指數已跌穿早前所講第一支持位23200點水平!
若然本星期指數未能升回之上,推算恆指下一步將下試22600點-22700點水平。
但該水平並不是好友主要防缐所在,技術上所見利應在22350點-22400點有一定支撐力度,該區間為今次大市反彈的重要阻力位。暫成今次回跌支持區。
另一方面十一月期權未平倉量所見,大戶連日積極佈署大量淡倉,再加上牛証集中於22700-22820之間!恐短期大市仍處於少漲大回之勢!
推算下週港股持續走低機會較大,首目標放在22700點水平附近,恒指一日未能企穏於23200點之上收市,仍是淡友天下!
十一月危城已亮起
提防突如其來「崩盤」走勢!
堅SIR團隊
2016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