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隨筆: 傳聞中的傳說

本來小兵想分享一下試酒會或窩輪的故事,怎知道堅SIR在週末期間「突襲」,令我不得不講一下關於堅SIR的其中一個故事。話說當年我還在一家投行上班,堅SIR有一天問我,認為在投行裡面得到的資訊,比較獨立投資者有何優勢,我答佢,有唔少人同你講路邊社消息,不過大家都不太相信的,反而每個人都有一台彭博或路透的終端,則提高了獲取資訊的速度及效益。聽畢,堅SIR嘆道,這些資訊終端對一般投資者來說的確很貴,但他深信科技發達,經過大家都能得到的資訊進行整合後,總有方法可以減低這種不利因素。有看我在這裡第一篇文章的都知道,我跟堅SIR已經很久沒見,在德國見面也沒有聊到這方面的事,想不到堅SIR憑著一人一投行的理念,原來已開發了各種工具令自己更了解市場,其中他在週日的分析,便解釋了上週市場的走勢與期權成交的關係,這是連彭博、路透也未必能給你的。於是,很多關於大戶控制市場的傳聞、有心人挾淡倉的傳說,是真是假,一目了然,實在值得大家參考。

十一月結算過後,港股曾跌穿22000點,恆指需盡快重上22150點,令週線圖走勢不致轉壞,十二月大市才有望重新向上,目前只宜找出強勢股快炒快閃,如週一小兵早上認為可以試入騰訊CALL,原因亦是因為此股表現優於大市,當天亦守穩了重要支持。

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