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油準備再set up誰? FA,TA外仲有乜A?

最近湧現好多文章說油輪滿載油在海上飄,因為岸上油倉全爆。期油結算個倉又近爆。加上五月期油世紀首先負油價的震撼。令好多人覺得市場共識是六月期油會再玩到負油價。

的確是有這可能。但是,炒家除了要知道基本因素(FA)和技術因素(TA)之外,有一個好重要的技能就是知道市場上的籌碼。經過五月期油負油價之後,所有ETF已經全部走鬼,3175, USO 都平掉六月倉,轉到更遠期的月份。負油價時IB一堆散戶爆倉,散戶在驚嚇下亦無動機渣重六月好倉搏反彈。反而市場上很多比較專業的在做跨期,沽六月渣七月(或後面月份),搏六月再負油價。七八九月遠期的期油價格一直比較穩定,反而六月期油炒到好似仙股上落。可以炒到負油價亦可以挾到上天際。市場上出現crowded trade就要小心。期油市場本身就比較專業,不是一般散戶會入場的。油爆倉的向淡基本因素仍在,但是五月的散戶和ETF大堆好倉的因素已經被set而在六月期油已經消失。切勿抱著已經出現的概念來炒之後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