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驟高豈能長存? 期權救倉多算不殆

三國演義中關雲長水淹七軍,曹軍軍師說: 山水驟高, 豈能長存? 不旬日即當自退. 今若棄城而去,黃河以南,非國家所有矣!   做期權的人時間長了一定會見過漲水的時候,尤其是市場急跌出現恐慌崩盤,IV可以升到天高。正所謂:  Markets can remain irrational longer than you can remain solvent. 有時倉位未輸爆,已經被call margin打死!   short了call渣期對沖嗎?  看夜期隊返1000點分分鐘輸得更金。 而周五已見,不只急跌,急升時也可以挾爆IV!

我們的友好Ashley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有經驗的期權專家,歷盡多次股災,817大奇蹟日,恐慌性買入,4日跌4000點等等的局面就被他強行頂住在不可能的情況下救回來。在風急浪高之際,”熄機大法”, “無限復活”, “捱價皇子” 等等絕對不是辦法!  一定要勇悍站在市場最前線,靈活利用既有工具,不斷轉化倉位以減低exposure。

多年經驗的Ashley常掛在口邊,墨子非攻,有選擇時切勿做墨子。是故Ashley從來不會叫人short兩邊去賺微薄的期權金而祈福一個月,而往往在最佳時機主動出擊。是所謂勝在開倉之時,多算多勝,要交易對手救倉。對很多人來說,先不說多勝,但至少不殆,立於不敗之地才有生存和進步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