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倉 latency

每過一段時間都會有莊家股”洗倉”。在股場時間長的人,一點都不陌生。

1)  David Webb公佈了一段時間,為何不是消息出就馬上暴跌,反而無聲無色時就來料呢?

這是我們所說的”latency”。在次按爆破,或一些抱沫到股災時也是這樣。往往因素已經出現,但市場並無反應,但並不代表沒有影響。坊間有人簡單稱之為大戶托住個市散埋貨之後先散水。實際上係市場結構原因,從消息散播到心理轉變和決策到集體行為有一段時間。

a) 所以有些時候我們會說”密切留意往後變化”,雖然市場無反應,不代表無事發生。

b) 做the big short也要面對這種latency,甚至最後火花的animal spirit被狠挾,不容易做。

c) 沽空機構一出報告,多會順帶沽空trigger個下跌。

 

2) 一早已經講,如果唔係非常熟悉手段、形勢、甚至相關脈絡,不太適宜炒這類中小型股。

a)  要刺激,我們平台的Coin sir有玩DBG,你睇下近三個月升左多少?  (… 200x)

 

3) 之前BB股炒到高峰的時候,有位年青創業家朋友信誓旦旦話: “睇住, 終有一日, 我一定可以”

志氣比天高當然係好。但只係似乎攪錯模仿對象。炒起上來炒到市值大過匯豐都得。

有志氣的年青人,倒不如參考下李嘉誠最近係學校的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