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sir Newsletter《環球金融市場一週回顧和展望》

你好,

堅sir團隊致力把金融資訊第一時間帶給你。謹記投資要謹慎,以下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歡迎讓你的朋友在kinnsir.com冊以收取我們週報。
上週回顧
港股於四月最後一週走勢氣勢如虹,最終帶動港股四月份最後一星期帶動恆指創下今年新高高見24717創出約廿個月高位。
上週港股功臣主要集中於在以下三集大價股身上:
友邦保險( #1299 )週四公布首季業績後曾急升6.2%收市報53.85元,居成交金額榜近日第二位。
騰訊( #700 )為近日最高成交金額股份,週四創過245元之上市新高收報243.4元。
瑞聲科技( #2018 )再創上市新高,收報114.2元。為本週表現最好藍籌。
20170428 HSI Component tm
隨著法國總統首輪大選告一段落,親歐派候選人馬克龍支持度暫時領先極右派候選人勒龐,市場更樂觀預期馬克龍會贏得次輪投票,法國脫歐疑慮(看似)暫時一掃而空,美股及港股季度業績表現勝預期。環球股市都上揚。法國CAC則從周初的驚喜中回復跟隨歐美大圍股市步伐。
VIX、與及各市場期權IV則因風險舒緩和股市上升而下跌。
20170427 Markets Indices
最終港股恆指全週進帳573點收報24615點。
大市日均成交額703億元。
總結恒指連升四個月累漲2614點為兩年來最長升浪。
國指首四個月則累漲825點。
本週展望
展望五月份港股後市,有六個因素值得留意:
第一,下周進入五一黃金周,本地零售股與賭股或成為市場焦點;
第二,美聯儲議息會議亦於下周舉行,預期不會作出息口變動;
第三,匯控(#5)及騰訊(#700)季績放榜,料表現會較預期理想;
第四,首屆一帶一路論壇於月中召開,鐵路基建股或會迎來炒作:
第五,6月中A股或會被納入MSCI,中資金融股於5月中後旬或會有炒作空間;
第六,油組將於5月底舉行會議,市場憧憬會延長減產協議,消息應會刺激石油股股價向上。
觀望法國下週日(5月7日)大選終極結果!
Le Pen 在最後一刻宣佈若當選會以第一輪落選人 Nicolas Dupont-Aignan 為總理,試圖縮減與Macron的差距。
而港股下周只有三個交易日,周一勞動節假期休市。
預期下週港股仍瀰漫着一遍放假心態下,市場成交將會再進一步萎縮大市整體走勢如像剛剛過去的週五表現牛皮。
估計上下波幅只困在24200-24800點之間「磨」中偏軟,指數有機會再次下試24200點關口!
總結:下試低位、抖氣等待!
堅sir團隊
2017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