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sir Newsletter《環球金融市場一周回顧和展望》

你好,
因為閣下在kinnsir.com註冊,堅sir希望把金融資訊 第一時間帶到你郵箱。交易日內請關注我們的Telegram即市 群組。以下的簡單回顧及展望主要由堅sir團隊Ashley, Patrick及堅sir所撰。謹記投資要謹慎, 以下並不構成投資建議。
上周回顧
本週港股一如預期之中展開反彈!主要受惠美國維持息口不變決議。
受消息刺激下恆生指數曽於週四再往上突破二萬四千點關囗後再現回吐跡象。
此外,本周表現最佳藍籌為中國神華(01088),全周升逾7%,及另一隻支撐大市巨無霸可算是在騰訊(700)股價身上。在週五更創下歷史新高$220.8 收報$218.2!
最終恒生指數收23,686全週累積升幅350點。而國指則扭轉上周跌勢,升200點或逾2%,跑贏大市。
內置圖片 2
留意港股(HSI)和日股(NK)都隨美國維持利率不變刺激,但港股在重要阻力關頭回軟。
內置圖片 1
美國聯儲局議息是本周最大的主題,回顧上周美國利率期貨的波動,ZB是30年美債期貨。
本週展望
 
本週因國內黃金週長假影響下,上交所公布今年國慶節及重陽節期間港股通交易日安排,9月29日(星期四)至10月10日(星期一)不提供港股通服務,10月11日(星期二)起照常開通港股通服務。
預期港股受到期指轉倉、結算及季結多項因素影響下大市較為反覆,恆生指數週初或先回落至23,300點至23,400點水平,直到週四五才有望回升至23,600點水平之上完成季結。
誠如上週提到,市場資金追捧內銀內險以及科網軟件股,特別是金山軟件。
股市方面,配合期指反覆。注意當天熱炒股,可多加利用即日走位, 版塊重點或會落到電訊設備股。
 
期權回顧
本周主題深入探討下期權:
內置圖片 3
內置圖片 4
從上表可見,上周恆生波幅指數正處於下降之中。尤其是當美國聯署局出了議息紀錄之後,跌幅更為明顯。從周五首十最活躍成交的倉位,以及波幅指數下降,或多或少代表未來一星期,期指可能會在24200/23000區間上落。
期權策略回顧 (by Ashley)
上星期提及的策略 九月S232P L228P @145/67  十月L228P@277
截至星期五收盤的價格為  九月S232P L228P @32/8 十月L228P@168
全套策略虧損現為55點。暫時下週繼續以偏淡策略為主,如恆指下週抵達20天線附近會有對沖。
 
 
堅SIR團隊
2016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