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隨筆:永恆的終結

今天是愚人節,然而今晚過後,被戲謔為永恆的亞洲電視會在大氣中消失這一件事,卻帶點諷刺的味道。小兵是八十後,從小到大,香港電視行業已經是「一台獨大」,自小看430穿梭機、閃電傳真機、神鵰俠侶、他來自江湖等,亞視的還看今朝一句「革命無罪,造反有理」卻嚇得我要避開不看,當時除了看新聞外,的確鮮有轉台意慾。到後來,亞視買入三國演義,正值初中之時,校內早已出現三國熱,加上馮兩努的解說,開始在搖控器上按下早已被設定為「2號」的本港台,之後再帶來轉台興趣的,竟然是下午四五點、由黃岳永主導的互聯網知識節目,到後來已經是扭計宰相劉羅鍋、康熙帝國、雍正王朝、百萬富翁等節目,往後已經很少會轉台。不過,對股票的認識,卻不得不提剛進大學的我,在亞視的財經節目上看到沈振盈(大師)當時做節目從不模棱兩可,說話顯得很有自信的表現,吸引我每天追看,也算是半個「啟蒙老師」。

以上種種,都是市佔一哥沒有做,而讓亞視在利基市場(NICHE MARKET)走出一片天,亦是觀眾之福。後來的亞視,隨著股權轉趨複雜,並出現所謂主要投資者衝當前線表演,員工已經分不清誰是老闆,管理出現問題,促使亞視走上今天之路。由此可見,一家除了因勢利導,公司的管理層亦主宰了公司是未還是末,大家在投資一隻股票作中長線持有,亦應該多加留意管理層質素呢!

==============================
堅Sir誠邀Ash Sir作客,為大家深入淺岀講解期權。

目的:這個課程最主要目的是協助投資者更清楚了解期權,更希望大家更積極去主宰自己的金錢:利用期權去保障自己的財產(有如買了保險一樣)、善用風險並提高回報。

詳情及報名:https://kinnsir.com/wp/?id=5211

歡迎你通過以下連結填寫資料,加入我們的即市交易室(請填LINE ID#)http://goo.gl/forms/bmHRqUB4t6
http://kinnsir.com

{緊貼財經市況,即like 堅sir財經動向}
‪#‎亞視‬ ‪#‎利基‬ ‪#‎niche‬ ‪#‎沈大師‬ ‪#‎愚人節‬ ‪#‎管理層‬ ‪#‎堅sir財經動向‬